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亲密接触李镇西(一)--教育陀螺  

2007-12-14 22:28:22|  分类: 心灵旅程(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5点多,曾老师告诉我,李镇西老师已经到达华西,问我来不来,可不想去嘛,人穷,没车。曾老师再次打来电话,并说李老师在车上反复念叨我,关心我新况,并提醒我有接送会议代表的车,我猛然一醒,对呀,搭便车呀。5分钟后,到达华西塔群宾馆1号塔,见到了久违的李镇西老师,亲切握手寒暄后,他去酒桌接见网友,约30分钟后,李老师出来了,我伙同曾老师一起到了李老师的房间,落椅后聊起“教育在线”和网友。我还关切的问起雁晴(镇西的女儿)在法留学情况。

李老师本次是来我校参加“全国李镇西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的,在本次会议上,他还将亲自“收徒”,所以此行格外瞩目。不一会儿,全国班集体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班主任》杂志的唐云增老师来到房间,与李老师交流明天他要的发言内容,一个著名的班主任工作研究专家,如此谦逊,十分可敬。李老师说,谢谢你又一次对我的鼓励、培养、鞭策。

良久,李老师说,昨夜,与他同住一个房间的一个体育老师鼾声如雷,他今天要早点休息,唐老师为他熬了一个整夜也要早点休息。在唐老师离开房间后一位网友来拜访李老师,最强烈的请求要李老师收她为徒,言辞恳切,十分动容,李老师左右为难,作为主办方代表,曾老师力求站在老师一方,拟游说各方,让李老师多多收徒,我也不时“献策”。这位如皋的石老师离开后,我们作了简单交流,李老师说,一定要想一个万全之策,不能让老师们失望。

最后,我叮嘱李老师早点休息,并承诺,今晚没有“暴风雨”,我知道,李老师为了教育殚精竭虑,睡眠一直不好,他是健康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一直关注。

在一楼等车的时候,我又去了楼上,找到了网友云中逸客、羊胡子草、怀念传统,谈起“教育在线”,大家唏嘘不已,共同感到“在线”不仅对我们的专业成长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还让我们结识了一大批教育的有识之士,包括像李镇西一样的大师级教师,他们是我们的精神动力。

(题外话:我在华士塔群宾馆还意外的遇见了我安徽的两个学生,他们都出息了。我感慨的对大家说:世界太小了,我们也老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