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写给沉默的大多数(原创)  

2008-03-22 10:11:27|  分类: 关注社会(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学校都有特级、名师、学科带头人等,他们的确很优秀,甚至很著名,他们是学校的形象代言人,同时,他们也占尽了风光,外出学习是首先考虑的对象,年终奖金总是最高,学校的各项对外活动他们是永远的主角,他们有的提拨成了行政,集“官员”与“学者”身份于一身,他们有的还能外出讲学,名利双收!

但是是他们在支撑学校的发展么?不是,而是那沉默的大多数。

这些沉默的大多数,或许没有先进的理念,但绝对有扎实的课堂,在新课程培训的日子里,他们悄悄的带上学生作业本,抽空批上几本,或许,他们还会溜号,因为,马上就是他们的辅导课了。他们没有任何“职务”,最高的是班主任,假如那还是个“职务”的话。也因此只有服从的份,管着他们的人很多,他们一一听着,有时也会受点委屈,但在走进课堂的那一刹那,他们会整理好心情,满怀激情的走进课堂,引领孩子们在知识的王国中遨游。

他们会生病,肩周炎、坐骨神经痛、咽喉炎,但他们不会请假,因为大家都这样,因为要扣考勤奖,因为家里的水电费还没有交。他们会说,孩子要中考了,他们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们,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最幸福,上面的话他们是在日记中说的,碰见领导总是莞尔一笑,擦肩而过。

他们最怕开会,领导会没完没了,校长说了主任说,主任说了组长说,太耽误时间,有时领导会含沙射影,他们的自尊心很强,也很在意领导的评价,那天真的不是有意迟到,那天真的是堵车了,要扣钱没关系,你悄悄的扣了,别在大会上说,被学生听见了,还不如去自杀呢。

他们也“受贿”,有家长给送东西了,是土特产,他们想推却,但家长的眼睛他们不敢去看,是怕家长流泪甚至下跪。

他们没有耀人的荣誉,因为荣誉据说需要论文,他们一辈子也没有发表过一篇文章,但他们有“工作总结”,很朴实的那几条:关心学生、热爱工作、团结同事、尊重家长。在那最不起眼的结尾会告诉你,他们今年又丰收了,有若干个孩子考上了重点,他们不会大说特说,因为现在是素质教育,怕有人说他们没素质,“总结”“总”得太俗。

但他们却赢得了家长的拥戴和信任,会有很多很多的人记住了他们的功绩,与那些风光的少数不一样的是,少数人的风光写在政府的公文里;他们的名字却深深的镌刻在老百姓的心上。

有人说,他们是中国教育的脊梁。

 

 

 

 

 

  评论这张
 
阅读(85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