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教育微博(1)--启发式等  

2008-09-25 22:42:03|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启发式

       从学校食堂出来,经过一段长廊,长廊两边是供人休憩的木椅,先吃好饭的小学生总喜欢从木椅上行走,不仅踩脏了木椅,也不安全,X老师看见了,启发道:小朋友,路在哪里?那位小朋友想了一下,指指脚下木椅:在这里。X老师一怒之下干脆把他抱了下来,怒曰:好好走路!

        三槐堂经过,也想套用“启发式”,果然又见一生在木椅上摇晃而来,问之:你属什么的。那位小朋友在木椅上摇摇晃晃头也不抬地说:我属小猪!     

 

2、真名

   校报、校园文学报是要面向家长的,自然要送审校长室,校长问:“这篇文章里的学生姓名是真名吗?”编辑说,“是真名。”“换成化名吧。”校长轻轻建议道。“校长,这里可是在表扬呢。”编辑有点委屈。“你去征求一下学生的意见吧。”校长又一次轻轻地说。

  去教室“征求意见”的路上,编辑忿忿然:“表扬也要征求意见,没想到。”

 

3、打招呼

        德育主任说,本学期“礼仪教育”抓得好,有成效了,学生见到老师都能主动打招呼。

        “老师见到学生能主动打招呼吗?”校长问。

        “应该是学生主动打招呼。”德育主任辩解说。

        “平等是一切礼仪的基础。”校长轻轻地说。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