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教育微博(2)--坚持就是胜利(外三则)  

2008-10-14 20:21:17|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坚持就是胜利

        一个偶然的机会,三槐堂办公室竟然有了一盆金鱼,圆形的金鱼缸里整整10条红色、黑色、花色的小金鱼,一抬头,就看见几个小家伙快乐的游来游去。我上网查阅了一下,说金鱼很难养,换了个新环境往往是一个星期不进食,进食时还很贪,还有自来水,含氯的,我买了药片,每天亲换水,撒上一点点金鱼食,两天后,金鱼的游动开始变得缓慢,果然,那天早上有一条翻了肚,接连几天都有不幸。

        前天早上到学校加班,也准备接受最后两条的命运,谁知道开门一看,那两条欢实着呢。我久久凝视着这一红一黑两条生命,想着几天以来他们是怎样与环境抗争,又怎样一天一天送走着自己的兄弟姐妹,我把那条黑色的金鱼唤着“坚持”,红色的是“胜利”。

        每天早上,我总是怀着崇敬的心情,为他们换来清净的水。为了早点,上班提前了10分钟。

 

2、细节决定成败

        下班后去了**菜场,人很多,想买点北京脆皮鸭,已经卖光了,其他熟食点门口人也不少,继续朝前,有一家门口没有一人,走过去点了卤鸭,老板帮我切好、拌好,趁这个机会,我看了这家菜馆,为什么他家只有我一个顾客,品种也不少……

        晚饭时,夫人把我买回的卤鸭装盘,餐桌上,我向夫人、儿子说了我的疑惑,夫人朝卤鸭一看,你看这块子切得,太大,还牵牵连连的。

        儿子随口说了句:细节决定成败。

 

3、天性也要服从安全

        小学生吃完午饭总是要从长凳上行走,德育处在会议上布置班主任教育,我很腹诽,想起自己小时候“爬高上低”,这应该是孩子们的天性,再说那个长凳也没有人会去坐。L老师是个精细人,似乎看出了我心中的九九,一日提醒道:安全第一呀,你要进一步强调一下。

        周一的例会上,正是“强调”了一下,同时安慰自己:天性也要服从安全。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