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生活微博(7):被误读的三槐堂  

2009-03-31 08:52:27|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不食人间烟火”

昨晚10点 与网友“点点凉秋”QQ聊天,她问我在干啥,我回答在看电视,她惊呼:不会吧!我回曰:你以为我不食人间烟火吧。她即回:嗯!

三槐堂“日有所文”,且全是学术文章,在网友眼中可不就是“不食人间烟火”。我要申明,我喜欢摄影、歌唱、旅游、美食、看战争题材连续剧……

 

2、“博主这么年轻”

读三槐堂的文章,给人一种学术感,很多人以为是他是一个耄耋老人,一日,三槐堂上传了自己的一张照片,有网友惊呼:原来博主这么年轻。

我要申明:三槐堂已人到中年,不再年轻,但他有一颗年青的心,教育者必须的。

 

3、“是有缺点的佛”

三槐堂的很多博文具有批判性,并且笔锋所到之处,直抵要害。有朋友提醒:你要宽容,不要那么偏激,要多看别人的长处。对于类似的提醒,我通常轻轻一笑。

我心想,恰恰是你“偏激”,我的绝大部分文章都在“建设”,即使是批评,也是基于学术的层面,教育界互相吹捧的风气是不利于学术的健康发展的,有时发现一个问题比解决100个问题更有价值(爱因斯坦)。

网友宝俊说,生活中的三槐堂眼中的众生皆为佛。我要补充一句:是有缺点的佛。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