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生活微博(16)“朋友”(原创)  

2011-12-29 20:06:36|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12月上旬,全国第二届名师成长论坛在我校举行,三槐堂那个阶段异常忙碌,以至于活动结束后竟病了一天,这几天,为了活动的一些善后还在操心,甚至烦心。为了本次活动更纯粹(于我而言),我曾给自己定下“三不”,不上课、不讲座、不签售。有时扪心自问一句:何苦来着!再一想,不对,就像我们九年级这几天排练元旦的那首合唱曲一样,我还是有很大收获的: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十分糟糕,但因为有了朋友,我们活得很好。

 

2.“有朋自远方来”

上周,国聪校长来看我,我原以为他来镇江有事,“顺道”来看我,没想到,不仅是“特意”,还在镇江住了一夜,让我感到特别奢侈。那天中午,我们很轻松地消灭了一瓶白酒,然后去金山游玩,我凭着数次陪同专家积累的那点金山传说,向他滔滔不绝地显摆了一下午,我也很诧异自己,为什么懂得那么“多”,大约是见到朋友以后所激发的言说欲吧。晚上,继续喝酒、吹牛。第二天,他说要早起回皖北,我硬是拽他去了“邵氏面馆”,国聪是个大忙人,惜时如金,但我还是想用镇江的面留住那份情谊,哪怕只有一顿面功夫。

 

3.想念万顺面馆

上午,宝俊在QQ里说,晚上要来镇江,让我请他到“万顺”吃面。宝俊江阴工作,老家扬州,但自从我来镇江工作后,他知道我“孤独”,几次绕道镇江,他也好打发,一碗面足矣,这也正合了我这“低收入人群”。下午五点半,我们再次来到“万顺面馆”,点上一碗面,连一碟小菜他也不要,我们就聊开了。我知道,在小学科学领域,他的确很“孤独”,我不是他的“知音”,但我是他的倾听者,也愿意做他的倾听者,因为,我能获得一种专业发展的激情。几分钟后,面已见底,他憨厚地笑了:镇江的面就是好吃!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