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一份特殊的感动(原创)  

2011-03-15 17:02:03|  分类: 心灵旅程(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真的很忙,甚至要写一篇封笔两个月的声明了,若不是今天偶然的一个信息,“声明”还真的发出去了。信息是成尚荣老师发来的:“前几天完成,手写的,告邮编地址,特快寄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还是先让我买个关子,说说成尚荣老师的简历吧: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任江苏省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素质教育实验区指导专家。《江苏教育研究》《现代特殊教育》主编。1941年生于南通。曾任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江苏省教育厅幼教、初教处副处长、江苏省教委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教育督导室主任。应邀参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工作小组成员,参与新一轮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大决策研究。主持研制《地方课程管理指南》。主编《当代小学教育从书》等书。

这段“简历”是我从网上淘来的,并不准,他是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现任所长是彭刚。不过,这段文字漏掉了成老师的另一个重要身份:国家督学。 

没有“狐假虎威”的意思,只是想说,这样的学术地位的人我是如何“高攀”到的呢?已经想不起来到底是哪一年、哪一次、在哪个场合听过成老师的报告。2008年,我在江阴华士教育集团工作,经常听到吴辰校长和夏青峰校长提起“成所”,说他如何关心华士教育云云。与成所真正面对面交流是2009年,或者是2010年上半年,在现在的华小,学校进行精神文化研讨,成所应邀指导,我呢,回娘家学习。半天的研讨,近距离聆听了成所的点评,让我大开眼界。中午,在康苑,王校安排我和成所同桌,借着酒胆,跟成所要他的手机号,没想到他十分高兴地告诉了我,一旁的梁兄羡慕不已,赶紧又要了一次。

我的新著《一流学校的品质》成稿了,出版社跟我商量,请个“名家”写个序吧,至少销量会好些,我理解出版社。但我请谁呢?《教育非常道》是请志文帮我写的。“名家”是自然认识不少,但他们都太忙,就连我等也在称忙,况他们乎。更为关键的,写序,就要读你的稿子,我自信我的文字,但让“名家”花时间去读,我真的张不了这口。

出版社可不管我的心理,不停地催促,我实在被逼得坐不住了。找谁呢?这是一本写给校长们看的书,王铁军教授吧,但我和他也只是见过几次面。郑杰校长吧,我已经数次因其他事麻烦他了。成尚荣,对,找成所。2月12日,我怀着忐忑的心给他发去了信息,怕他想不起来是我,信息的最后特意署名:“镇江 王益民”。几分钟,信息回过来了:“很高兴,很荣幸。要过一个多星期。发:书名,目录,代表作,自己的简况。发给教科院……”

一开学,我就忙了起来,直到3月3日,20多天后,在出版社的提醒下我才想起来把我的书稿给成所伊妹儿了过去,成所立即回信:“20号左右交稿。”今天,15号,已经写好,还是手写,还要亲自给我“特快”过来。

想着成所,还想到了很多的人,他们的皮袍下有太多的“小”。成所,代表了那一代人的襟怀,一种教育家的襟怀。

 

附:《王益民的品质追求》影印稿

 

一份特殊的感动(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一份特殊的感动(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一份特殊的感动(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一份特殊的感动(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一份特殊的感动(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4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