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生活微博(17)绝妙的回答  

2012-01-16 20:46:52|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铁道部没钱了”

这几天央视和各地方台拼命地营造“年味”,让每一个游子都产生了强烈的“回家过年”的愿望。三槐堂这天捣鼓了一句:记得前几年,电视在倡导“异地过年”,说什么“第二故乡”,还要破除旧习呢,当时有很多报道呢!今年怎么一头热,难道是传统文化的回归。夫人一笑,曰:错!是铁道部没钱了。

 

2.“快要过年了”

我经常感叹镇江人闯红灯时的“义无反顾”与“大义凛然”,但“文明创建”后,偶见老年人和一些衣着“朴素”的人仍然保持着这种闯红灯的顽强作风。那日,去另一座城市,惊讶的发现,男女老少皆有此作风,并且毫无顾忌。跟好朋友提及此事,他说:快过年了,脚步自然匆匆!

3.“瑞雪”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