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语文老师的经典误区(原创)  

2013-05-15 21:58:25|  分类: 阅读教学(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考什么,教什么,将“海量”阅读变成“滴水”阅读。

2.怎么考,怎么教,将课堂的丰富性变成单一的对答案。

3.用记忆代替思维,如,让学生背答题常用语,长期训练后学生势必弱智。

4.用“标准答案”限制学生思维,尤其是创造性思维。

5.用ppt为自己代言,取代了学生的展示。

6.反复、机械地抓“过关”,把字词、默写等能抓得着的东西多形式、集团化训练。

7.不抓“亲子阅读”,却钟情于“亲子过关”。

8.对于优等生不知道教什么;对于中等生靠天收;对于落后生不知道怎么教。

9.自己不读书,却指导学生“阅读名著”。

10.自己甚至写不好一篇随笔,却大胆判断学生文章走题。民怒:

11.自己从来不命题,一旦考卷出来后,竟还能指点一二。

12.“答案”没看前很低调,“答案”看过后总喜欢找学生问三问四。

13.轻视理论,迷信模式;重“术”轻“道”。

14.学校有教研活动懒得参加,外面有活动心里想去,又舍不得贡献出自己的业余时间。

15.平时上课随嘴溜,一旦有公开课到处下载ppt。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