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生活微博(27)“绿道行”趣闻(原创)  

2014-05-08 16:29:23|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槐堂生活微博(27)“绿道行”趣闻(原创) - 三槐堂 - 王益民语文生活馆

 

1.“心疼皮鞋”

今天是我校学生“绿道 低碳 文化”社会实践活动日,我们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其中“重头戏”是在5公里的绿道上行走。一大早,三槐堂就开始“武装”自己,最后找了一双休闲皮鞋穿上,夫人一看说,你穿运动鞋吧,我一听,感动得几乎不能自已。“老夫老妻”,得一次关爱不容易。正当我得意间,夫人随口“补充”了一句:“我心疼皮鞋!”

 

2.“醋”

5公里的拉练路程一共设了8个站点,站点名称是班级名称,每个站点都需要“闯关”,6个孩子一组,到达站点后要回答一个关于镇江文化的问题。有一组孩子第一个问题没有回答出来,老师又出示第二个问题:“说出一种镇江的特产。”一男生情急之中脱口而出——“醋!”同时,超强的爆破音喷了老师一脸的唾沫星子。我说,“特产是‘唾沫’吧?”可怜的男孩执着的“纠正”:“不是,是‘醋’!”并再次“爆破”……

 

3.“J老师哭了”

到达大本营后,各班开始“安营扎寨”,三槐堂随意溜达,到达某班,这时一女生急急忙忙地走过来,喝令大家:“你们怎么还在这?”孩子们诧异地问:“不在这,那在哪?”那位女生脸都涨红了,说:“你们快点去,J老师手机掉水里了,她在那儿哭,你们还不快去安慰!”

 

4.“减掉5分钟哦”

绿道上,六人一组,时而小跑,时而快步,时而停下来捡拾着什么。他们的手上有两件宝贝,一件是“闯关卡”,还有一件是垃圾袋。到达终点站后,他们把垃圾袋交给老师,嘴里嚷着:“老师,我们捡垃圾了,减掉5分钟哦!”

 

5.“大力士”

营地上,两个班正在拔河,某班输了一局,三槐堂同情“弱者”(当然啰,是我们班,嘻嘻),交换场地进行第二局比赛的时候,“光天化日”之下竟伸出援手,对方班级老师当即喝令禁止,三槐堂“我行我素”,她们情急加入了拔河队伍,一时,呐喊声“地动山摇”。怎奈“小女子”身单体弱,不似三槐堂“彪形大汉”,我们扳回一局。对方班级学生愤愤然,一时三槐堂成为“众矢之的”,赶紧逃之夭夭……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