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小小说:圈套(原创)  

2014-10-19 06:58:11|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背景:北京某专家讲述了他们学校发生的一件真实的事,三槐堂据此改编成一篇小小说,通过这个故事管窥教师的生存状态,还有他们的生命状态。三重的圈套让她已经失去了基本的判断,“把学生一个个教聪明了,却把自己弄傻了。”何止她,行色匆匆的芸芸众生有多少在圈套中失去判断。)

 

小小说:圈套(原创) - 三槐堂 - 王益民语文生活馆

 

        她今儿个特别高兴,校长在下午的全校教师大会上表扬了自己,说她“兢兢业业”“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是我校的张丽莉”“最美A中人”,并号召全校教师向她学习。

回到办公室,她发现姐妹们的目光有点异样,她的脸也有点发烫,但还是忍不住问m老师:“张丽莉是谁呀?”,m老师嘴一撇:“当心你的腿。”她真有点莫名其妙了,但不好继续问下去,大家也各自在收拾东西,有的嘴里还哼着小曲——该下班了。

她迈出办公室的刹那间,想起还有一个班的作文没有改好,学校教务处明天就要检查,看来今晚又得加班。好在女儿寄养在外婆家,不用自己操心。他呢?想起他,她不禁有了丝丝的歉意,结婚快十年了,没有给他太多的温暖,家务事交给了钟点工,回到家,和他吃晚饭,这应该是全家最温馨的时刻,但最近几个月他似乎很沉默,自己也没空去问,每天晚上都有一大堆事情等着自己:改作业、备课,给家长发信息……

已是深秋,街道上华丽的灯光也难以消融这几天北方的劲风,唉,谁让自己是先进呢!再次咀嚼校长下午的表扬,“歉疚”顿时升华为一种责任。她的“爱玛”不禁在夜风中撒欢地穿行起来。

但是,当她打开自家大门,还在换鞋的时候却听到房间有女人喘息的声音,她也不知道是怎么挪到房门口的,门竟然开着,眼前一幕让她的腿发软:床上,一具白花花的身子正合在他身上。她腋下的作文本洒落一地,人也瘫在了地上。

 ……

半夜时分,她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把额前的头发朝后捋了捋,走进房间对他说,“我们离婚!”老公面无表情,只是淡淡的说,“只好如此了。”“女儿归谁?”她问。“我来养吧,不过房子得归我。”“可以。家里20万存款归我。”他犹豫了下,还是说了句“好吧”。

天亮的时候,他走到她面前,面露难色的说,“女儿上、下学接送怎么办?”“我爸妈不可能再接送,你自己看着办。”“我想买辆车,但是我没钱。”她明白了他的用意,心想,人都没了,还要钱干啥。“20万,你去买车。离婚的事,替我保密,这是条件。”

六点三十分,她准时来到楼下,回头望了望这个“家”,今天开始,不再属于自己,学校有单身宿舍,况且,她还有自己的“爱玛”以及腋下夹着的没来得及批改的一摞作文……

 

 

  评论这张
 
阅读(7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