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教育微博(22)“教师节快乐”等三则(原创)  

2015-09-10 21:44:51|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教师节快乐”

 

9月10日,办公室一天都是川流不息的。

下午,有个女孩给他的科任老师拿来了教师节礼物,大约是鲜花、巧克力什么的。

孩子们只给自己科任老师送小礼物,生日也是如此。

临出门,我叫住了她:“没有王老师的吗?”

她略加思忖,脱口而出:“教师节快乐!”说完,飞也似的跑开了。

我和我的同事都乐了。

F老师说,要是我,就回答“没有”。

S老师说,我会解释说“你不是我的科任老师”。

换着我,会说,“下次,下次一定给您一份。”

只是今天,机智,属于今天这位女孩。

 

2.走心的礼物



 

 9月10日上午,有两个陌生的女孩找到我,送给我一份礼物,一张贺卡,一方毛巾。

看完贺卡,方知原委:

三槐堂教育微博(22)“教师节快乐”等三则(原创) - 三槐堂 - 王益民语文生活馆

 

这是最走心的礼物。谢谢孩子们!

 

3.卖萌

 

9月10日,学校为每位老师买了束鲜花,是红掌。

上午生物老师在群里问,那位老师那儿有百合,实验要用。

立即有人答应。

我“弱弱地”问了句:“学校发的鲜花是百合吗?”

好长时间没人理我,难道他们猜透我在“卖萌”?

下午,A老师极其认真地问我:“你不认识百合?”

我说,“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不认识百合吧?”

她再次认真地说了句:“你还说你爱花呢!”

晚饭时,我才明白,“萌”,是有境界的,我是初级;A老师大概已经臻化为“物我两忘”了。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