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南通教育三句话(原创)  

2008-08-29 06:27:35|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句:“对的”

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这句耳熟能详的流行语时常让我心悸,暑假在南通访友,发现男女老少都有一句口头禅:对的。你去买票,售票员会跟你说“对的”,到新华书店,营业员会对你说“对的”,到菜市场去也会听到“对的”。夜晚徜徉在南通人引以为自豪的濠河边随处可以听到“对的”、“对的”的话语声。似乎“对的”已经融入了南通人的血液中了。

应试的南通其生活语言也充满着应试。

“对的”!

 

第二句:“比南通还南通”

新搭档X老师是个素质派,非常恼火南京某些学校早上6点就上早读,一番高亢激昂后怒曰:

这些鸟学校,比南通还南通。

 

第三句:“到老师家去”

晚上逛超市,鲜见有中学生模样的人,白天到书市,也不见有中学生,早晨走在南通的街上,却见有中学生背着书包,拉上一个问:学校补课吗?

“学校不准补课。”

窃喜。

“到老师家去。”

 

 

 

  评论这张
 
阅读(274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