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一位挂职副校长给王老师的信(甘肃酒泉)  

2009-04-27 07:07:19|  分类: 他人看我(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老师:

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功夫,我们来贵校学习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再有一个多星期,我们的挂职学习期就满了。我还真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些!不然,该学的都还没有学到,该看得都还没有看够,会留下很多遗憾的!

一位挂职副校长给王老师的信(略有改动,授权公开)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说真的,来贵校学习的一个月时间,这里带给了我太多的感受与感动!于是,在我心中也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急于要表达自己这份感受与感动的想法。为了想让贵校的领导、老师、同学、家长知道有一位来自“神州七号”火箭发射升空的那座神奇城市——甘肃酒泉一所名叫酒泉实验小学的副校长来咱们江阴英桥国际学校挂职学习的感受与感动,也为了让整个江阴市、江苏省甚至更多关心教育、关心孩子成长和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的仁人志士对咱们江苏江阴英桥国际学校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我还写了《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的学习心得。就因为感受与感动太多太多,因此,一写起来就有说不完的话。因为,那是我内心的独白,是我发自内心深处真的想要表达出来的一种心声、一种感受、一种情感、一种感动与感谢!

真的谢谢您了,王老师!在贵校挂职学习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能有幸和您这样一个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同坐在一个办公室里,这可真是我一辈子的幸运和幸福!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通过耳闻目睹,通过与您交谈,通过浏览您日有所文的博客,拜读您风格多样的文章,欣赏您图文并茂的摄影作品,倾听您动听优美的歌声和富有激情、深情及感染力的朗诵,我深深觉得您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一个多才多艺而又难得的人才,你是那样投入地博览群书!您那渊博的知识,清晰、敏捷而有独特的思维、见解和看问题独特的视角以及丰富多彩、风趣幽默的人生和态度等,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更带给了我更多的惊喜、钦佩与感动!当然,远不止这些,听在我耳里,看在我眼里、装在我心里的还有好多好多,只因本人表达能力有限,不能一一言表!总之,您在我心里是一个学者型,研究型的好老师及优秀的教育家,也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个人,更是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和品味的一个人!不管我能不能学到您的千分之一的知识、能力及优点,但至少在现在,在这里,我还是要真的先谢谢您了!

请王老师相信,这里没有丝毫的恭维,有的只是敬佩、感动和感谢!因为,这是我工作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赴外省学习,而且是时间最长的一次。这也是咱们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教育局首次派副校长一级的学校领导外出挂职学习。这样好的机会不可能降临在同一个人身上。因此,这也就是我来贵校如饥似渴学习的原因所在。   

另外,在您工作之余,有时间、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看一看咱们甘肃省酒泉市实验小学的网站,以便我们互相有更多的相互了解、沟通与交流。即便我挂职期满返回了学校,我们两地之间、两校之间,我们之间,都会有割不断的联系。最起码我是会经常关注和光顾贵校的网站以及您、夏校长、苏校长等你们这些令我敬仰,令我受益和感动的贵校领导的博客的,那样,我对贵校的了解就会永远持续下去。即便远在千里,也仍然能够继续领略和享受到该校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更能够继续读到王老师您那风格多样且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文章!说不上我还会经常以自己稚嫩的文笔与您、夏校长、苏校长等真诚的交流。

好了,今天就暂谈这些,以后随时会谈!

最后,再次谢谢王老师!并祝王老师身体永远健健康康,工作永远朝气蓬勃,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甘肃酒泉挂职副校长:武会香                  

                                                                                                  2009年4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73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