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做早操——真好(原创)  

2009-09-04 16:39:31|  分类: 心灵旅程(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了新的学校,自然接触了很多新气象,教师与学生共同上操算是一件,三槐堂人届中年,形体早开始变得臃肿起来,朋友们安慰说,你发福了;妻子干脆说,你变得更难看了。十几年来,忙忙碌碌,无人催促健身,腰围更是一圈一圈的变粗,慢说健身,就是做做操也成了奢望。那年曾与同事们商议集体学太极拳,利用行政力量推动,并幻想每天早上上百员工林立操场开始“白鹤亮翅”,下午练习时一开始倒也积极,眼看着人数一天天减少,最终是不了了之。

这里就不一样了,班主任跟学生一起上操,科任老师、行政、教辅人员有固定场所,更关键每人都有固定的位置,谁偷懒,一眼便知。更让你无法缺席的是,从校长到员工,态度极其自然、认真。

第一次早操时我在想,这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如何抹得开呀,没想到大家和很自然进入了状态,我前面的一位主任是一个身材足可以让我嫉妒的男士,他动作规范、优雅,我跟着比划。好在这第八套中学生广播体操与自己学生时代无二,倒也依葫芦画瓢像了个样。一场下来,顿觉神清气爽,无人处继续伸臂弯腰,比划几下,仿佛年青,还有了找人决斗的冲动与力量。

做早操,真好;教育的坚持,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