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舌尖上的泰安(原创)  

2012-07-03 21:32:18|  分类: 心灵旅程(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还有今天,泰安迎来了久违的大雨,一切顿然清新,泰山菁华双语学校校长韩彦君说,是王老师把江南的雨带到了泰安……

期末时,韩哥(韩彦君校长)让我一放假就给他学校的老师进行一次校本培训,我把设计的课程传给他,他欣然接受,韩哥对我,就像从前在无锡一样,“言听计从”,这种信任让我每次替他干活总是小心谨慎,生怕有不妥的安排,辜负了这份信任。这次培训分成四个半天,我一共给老师们讲了五个专题:学会沟通、学会备课、学会评课、学会反思、学会应试,并冠以“教师的几项硬功夫”的名称;培训过程中有8位老师演讲,主题分别为“我身边的感动”“我的教学绝招”;还专设了主持人。

我敢说,菁华的老师个个都是好样的,最起码个个都是好学上进的,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去这所学校演讲,但老师们没有一个表现出“审美疲劳”,而是专心致志,有的老师几天下来,连坐姿都未曾调整过,就这点,值得我们很多公办学校学习。

或许是受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影响,韩哥这次特地带我遍尝泰安的美食,李家饭庄的鱼翅、胶东庄户城的金蝉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让我忘怀的是在樱桃农庄的那顿晚餐。

3号,韩哥说,我们去一家叫做青秀园农庄,他把车停在了宾馆,我们打车去了泰山脚下的一家青秀园,餐桌在树底下,是石桌、石凳,点上几个菜:红烧戈壁、蛤肉小白菜、羊肉汤,还有一道菜已经忘了名称,韩哥喝着泰山原浆啤酒,我则饮葡萄酒。此情此景,我想起陶渊明《饮酒(其五)》来:“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我们的话题自然离不开教育,离不开学校、离不开无锡的岁月,我开玩笑似的说:“韩哥,我们饮酒樱桃渠,却话太湖边那。”我们还是像在无锡一样,是那样的默契,尤其是对很多人的看法,竟然惊人的相似。

舌尖上的泰安,品尝到了不仅是美味佳肴,还有不变的友谊和永远的关爱所散发的幽香与甜蜜。

 

舌尖上的泰安(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培训现场在一间大教室 

饮酒樱桃渠,却话太湖边(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三槐堂很自信哦!

舌尖上的泰安(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三槐堂体态语言很丰富滴! 

舌尖上的泰安(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嗯,就这样! 

舌尖上的泰安(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不要太“二”哦  

饮酒樱桃渠,却话太湖边(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菁华双语学校董事长兼校长韩彦君全程听课

 饮酒樱桃渠,却话太湖边(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学校副校长郭石等干部全程聆听

饮酒樱桃渠,却话太湖边(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老师的眼神很专注 

饮酒樱桃渠,却话太湖边(原创) - 三槐堂 - 三槐堂教育博客

这位主持人很专业 


 

  评论这张
 
阅读(80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