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生活微博(23)“我会自卑的”(原创)  

2013-01-01 20:39:07|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我会自卑的”

昨天是我校“第四届爱心嘉年华”,9.40分,三槐堂从句容讲完课课匆匆赶回,为的是分享孩子们的欢乐。三槐堂走到“大学山超市”,看见有一个“店铺”上陈列着明星画,瞥了一眼,立刻被精明的“店主”发现,于是向我推介起来:

“老师,买一张吧,就一块钱。”

我细看了下上面这张画,都是帅哥头像,我想逗逗这几个“店主”:

“不要。”

“这么帅的明星画,老师您为什么不要?”

“我会自卑的。”

“店主”哈哈大笑,一“店主”没有放过我这名“顾客”,和我打起了心理战:

“您有儿子、姑娘吧,为他买一张嘛!”

我思忖,这位“店主”好生厉害,继续调侃道:

“我也不买。”

他们似乎很泄气,忙问“为什么”,我指指明星画,笑而答曰:

“我怕我儿子骄傲。”

……

 

2.“大龄青年”

去年(昨天),“金砖五国”来到镇江聚会,晚宴上我们得知樵兄当上爷爷了,真是可喜可贺,余,感慨起时光荏苒来,其实“爷爷”,并没有飘拂的白须,于是我们赠给“爷爷”一个外号——“大龄青年”,爷爷欣然接受。

今天游乐西津古渡和焦山,一路“大龄青年”地叫得山响,下焦山的时候,琪老师还夸张的搀扶起“爷爷”来……

中午,餐桌上再次提到“大龄青年”,思维缜密的洁老师突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我们都叫你‘大龄青年’,那万一有人向你征婚怎么办?”

一经提醒,“爷爷”也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掰着手指不停地念叨道:

“是呀,这可怎么办?”

笑翻了一桌……

 

3.神似

昨晚,大家甚夸发老师是真正的名师,学富五车,见识深广,并且说发老师长相酷似莫言,三槐堂听后甚是嫉妒。

终于有人说了一句公道话:三槐堂其实长得也像莫言。

我一看机会来了,使出自己“表扬与自我表扬”的看家本领:

“发老师长得比我更像莫言。”大家深为我的谦虚精神而感佩,我接着说——

“我主要是神似。”

嘘声一片……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