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三槐堂生活微博(24)“杯具”三章(原创)  

2013-01-25 10:18:01|  分类: 文学小品(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我的妈呀,还有意外收获”

 “金砖五国”去年暑假甪直聚会时有一位美女送了我们每人一个精致的茶杯,回到家,跟她炫耀了一番,妄图引起她的醋意。1月9号,要去江科大附中听课,一天的时间,得准备一个喝茶的杯子,就想用学生20年聚会发的纪念杯,一想,不妥,毕竟是个纪念品,应该珍藏的,就找出美女送的杯子了。她看到后,笑曰:“终于用美女的杯子了?”我一时弄懵了:“美女,哪个美女?”“装,你装吧!”我似乎想了起来,说,“哦,想起来了,是小Z老师(又一位美女)送的。”

她兴奋地赵本山似的叫道“我的妈呀,还有意外收获。”

 

2.“给您邮寄过来了”

一位相学朋友告诉三槐堂,你经常出差,每到一个地方丢一件东西,能保你平安。三槐堂乃一介教书匠,“东西”本来就不多,哪有可丢之物?但别人的好意也不能不领,思来想去,还是把茶杯丢在宾馆吧。一次,在赤峰讲课,把一茶杯丢在宾馆,心中释然。

几天后,收到铁岭一位老师发来的信息:“王老师,您丢在宾馆的茶杯我们给您快递过来了,请注意查收。”

 

3. 丢东西的习惯

某次,三槐堂在机场花了近200元买了一个茶杯,这个茶杯的特点是喝茶用配套的吸管吸,于是甚为喜欢。每每重要会议总要带在身边,重要场合,还要拿出来炫耀下,还曾带到教室,被孩子们笑称为“奶瓶老师”。一次去东北讲课,自然带上这个精致的茶杯,并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记得带回来,自从上次故意落下的茶杯寄回来后再也不丢茶杯了。到了沈阳机场,梦想起茶杯丢了,唉,“习惯”害死人那!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