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益民教育生活馆

核心目标:对话生活、旨归语用、承传文化、觉解生命!

 
 
 

日志

 
 

寒假作业四大特点再显“独特的”(原创)  

2014-01-20 15:17:27|  分类: 品牌管理(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学期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对学校有了充分的了解。请你设计一份‘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2014年秋季招生简章’,让你的‘招生简章’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试试看?”

这是什么?告诉你,这是“一外”寒假作业的其中一道题。一提到寒假作业,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做题做题再做题,让原本快乐的寒假成了孩子们的“第三学期”。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成立后第一个寒假的作业具有哪些特点呢?还是“独特的”吗?

首先从作业门类上看,除了传统的语文、数学、英语作业外,还有针对孩子们寒假喜欢睡懒觉、边吃零食边看电视等不良习惯而增添的“体育”作业,要求男生每天俯卧撑 10个、跳绳2组250个、正面双手垫球(排球)20个3组。女生每天仰卧起坐50个、跳绳300个、正面双手垫球(排球)50个。

再是作业内容,贴近学生的寒假生活、贴近学生的学习特点、贴近学生的思维特点。比如语文,除了传统的名著阅读外,还有三篇贴近生活的写作,除“招生简章”外,还要写一篇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家乡的年味”;数学则是自主预习七(下)的《第七章 平面图形认识(二)》并在网上进入“淘题吧”完成相应的“配套练习”。英语则是在学校引入的“口语100”网络平台上,每天跟读2个话题,要求每个话题85分以上。

三是完成作业的方式,全部实现网络化、电子化。孩子们人手一本平板电脑,学校在放假前将所有作业发送到平板电脑上,孩子们通过平板电脑、网络完成各科作业,学生根据老师的要求,按时完成作业并提交在网络上。科任老师、家长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在自己的终端上随时监测到孩子们完成作业的过程,有效地遏制了假前几天狂做或假后几天恶补的现象。

四是实现了作业智能化。以数学作业为例,同学们在完成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除了完成教师布置在网络上的作业,还可以自主进入“淘题乐”,自主选择题目进行拓展训练,上交作业后,后台可以自动批阅并将结果发送给该同学,并形成错题集;训练通过后,后台还会有提升练习进行巩固强化,真正实现了学生作业的“独特”。英语作业中,同学们还可以在网络上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同学,以此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的自主学习氛围。老师和家长还可以通过客户端与学生互动。

王伟校长说,“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先进的教育技术的映照,才是‘独特的’学校。”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